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匪夷所思!一游客强行打开昆明机场防疫通道,试图放行20多人……

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场作为守住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防线,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员都绷紧着一根弦 。

3月8日,在长水国际机场却发生了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 … 

一名江苏籍游客,竟擅自打开了检查通道,让同伴通行,严重扰乱了疫情期间机场的公共场所秩序。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长水机场航站楼B1层国内到达A出口的人工查验健康码通道处,当时,一个旅行团正准备接受检查,进入机场。 

1.png

一名头戴红色帽子,手举导游旗的男子经过检查后,又返回道闸,招呼其他团友。男子的行为干扰了检查人员的工作,被示意离开。  

md5_452181de4096b8187b8bb7a9f0816463.jpg

然而这名男子并未走远,而是走到另一名检验人员身边,拉开了隔离桩,扔到一旁,随后,摇晃旗帜招呼随行队友进入。  

md5_35b0fbbf2fd2f08f34ce61cedcc5fd99.jpg

此后,大量未经检查的旅客进入到了机场,现场出现了混乱。 

幸好 

机场防疫人员 

第一时间关闭出口通道  

1-2.png

随后,防疫人员报了警,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控制了局面,同时将这名男子带走调查。 

机场派出所案件侦查中队中队长 皮金林:“该男子不配合健康码检查工作,强行拉开隔离桩,让同行人员,将近有20余人通过。他认为他在南京上飞机的时候已经检查过健康码了,到了昆明机场以后就觉得检查健康码的程序太复杂了,太繁琐,所以才不愿意接受检查健康码。” 

2.png

据了解,该男子今年56岁,姓恽,是从南京来云南旅游的,因为不满检查健康码的手续,而强行拉开隔离桩。 

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恽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3.png

 男子强闯防疫卡口的行为 

也引发网友谴责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有人员要主动配合政府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根据其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导致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机场不是你家! 

扰乱治安就要接受处罚 

云南昆明机场一乘客强闯登机口 

还推倒工作人员,被行拘5日 

去年8月,云南省公安厅通报,在云南昆明机场,一名男性旅客莫某因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超规,不愿办理托运手续,坚持要将行李箱带上飞机,并从工作人员手中抢过登机牌,两次强行闯入登机口,现场工作人员在制止男子的过程中,甚至被推倒在地。  

6.png

随后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将违法嫌疑人莫某制服。经查,莫某当日欲乘坐飞机前往扬州,因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超规,正在查验行李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其必须办理托运。莫某却坚持要将行李箱带上飞机,并从工作人员手中抢过登机牌强行闯入登机口,现场工作人员在制止莫某的过程中,被莫某推倒在地。 

为防止莫某闯入廊桥造成危险,现场工作人员不得已将廊桥隔离门暂时关闭,致使当时数名旅客无法正常登机。5分钟后,工作人员将廊桥隔离门打开准备继续让其余旅客登机时,莫某再次试图强行闯入登机口,被赶来协助的另一名工作人员拦住。 

民警到场将莫某控制后随即展开调查,经调取周边监控视频、收集证人证言查证后,莫某对自己强闯登机口扰乱机场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机场公安依法对莫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png

机场公安提醒,防疫工作无小事,民航安全无小事,强闯行为不可取。乘机出行,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来源 :8099999、央视新闻、昆明信息港

来源:掌上春城

Related posts

人大代表:无人机”黑飞”监管缺位 建议实名登记

赵辛

伊宁机场召开新疆机场集团年中管制业务研讨交流会暨第七次空管月度安全研讨会

一潼

民航局印发《民航专业工程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办法(试行)》(AP-165-CA-2020-01)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