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迎接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效果审核

为进一步健全哈尔滨机场安全管理体系,近日,哈尔滨机场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效果审核工作。黑龙江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龚立民参加审核。

据了解,此次审核由北京中航建研航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及业内专家组成审核评估组,根据《运输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指南》《运输机场使用手册(范本)》等民航相关规范,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审核、访谈、文件和记录检查等方式对哈尔滨机场新编制的《机场使用手册》及其各层级支持性文件、SMS管理程序实施效果和落实等情况进行审核评估,并提出整改意见。

龚立民表示,要以此次体系审核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黑龙江机场集团安全管理品质的良好契机。针对审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立整立改,要向各位专家学习先进的、全面的、系统的安全管理体系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促进黑龙江机场集团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多年以来,哈尔滨机场以顺畅机场安全管理机制和提升安全管理整体能力建设为目标,持续推进建立与机场规模和运行复杂程度相匹配的安全管理体系,满足安全管理体系各要素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全面落地,切实有效提升机场运行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将根据审核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机场使用手册》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迎接民航局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温天禹 报道

Related posts

日航进行无人牵引车远程操控试验

一潼

民航局发布《B类通用机场备案办法(试行)》

一潼

印度一客机撞上电线杆 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