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研发推出“旅客轨迹查询”系统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及新疆机场集团服务工作总体目标,确保广大旅客出行顺畅,经过前期大量测试与准备,近日,乌机场分公司旅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研发推出“旅客轨迹查询”系统。

针对规定时间内已过安检但仍未乘机的旅客,由工作人员在该系统里输入旅客姓名或身份证号,依托人脸识别技术,通过机场各区域内实时人员图像信息与安检环节收集到的旅客图像采集数据进行匹配对比,以此确定该名旅客的实时轨迹,为工作人员寻找旅客提供更为准确的定位信息。

3.png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观察与统计,自12月28日至1月31日,乌机场分公司旅服中心所保障的航班,减客总人数由210人下降至9人,总减客率由0.5% 持续下降至0.02%,其中,旅客已过安检,到减客时间工作人员却仍未见旅客到达登机口的人数由56人减少至0人。在所有减客原因中该原因所占比率由15.2%下降为0%。二者均降幅明显。

4.png

随着该新系统的使用,工作人员可以直接通过旅客的实时轨迹精准定位旅客的位置,直接前往该位置附近找寻旅客,比以往通过使用区域广播不断广播旅客姓名更加快捷,高效。不仅节约了人力和公共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为旅客节约了宝贵时间,提供了更为便捷、周到、舒心的乘机体验,避免了旅客因误机造成的经济损失。接下来,旅客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化服务,集思广益,多措并举,让更多“软服务”“硬着陆”,不断提高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乔玉娇

编辑:许昊鹏 

编审:蔡志浩

终审:王卉

Related posts

巴彦淖尔机场开展除冰雪演练

一潼

《运输机场建设工程设计变更及概算调整管理办法》修编评审会召开

一潼

发力“BIM+智慧建造”东航投资加速数字化转型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