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总院研发的“快速固结组合桩复合地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确认,民航总院研发的“快速固结组合桩复合地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png

软土地基高填方机场沉降量大,沉降期长,一直是机场建设中棘手的技术难题,沉降量超过限值后会影响飞机运行安全,对机场后期运营和维护产生较大影响。该项实用新型专利充分利用各种桩体的优点,创造性地提出一种新型复合地基——刚性桩与排水散体桩组合型复合地基。经工程实践证明,该复合地基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桩间土固结排水时间长和大面积填方荷载下沉降不均匀的技术难题,有效缩短建设周期,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该项专利的获得,是民航总院在技术创新及自主知识产权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将进一步完善民航总院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强核心竞争力。(文/科技质量部 李妍 岩土工程所 吴民晖 )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观测室完成机场低能见度运行标准天气历史资料统计工作

一潼

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实施《条例》共6章63条。

一潼

珠海机场三号机坪改造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