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单日新冠疫苗收运量创新高

1月27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依托新冠疫苗运输“全流程绿色服务模式”,分别完成南美航空公司承运飞往圣地亚哥、土耳其航空公司承运飞往伊斯坦布尔的新冠疫苗保障工作。单日两个航班连续收检温控箱19个,新冠疫苗87件、25吨,创BGS承接新冠疫苗运输服务以来单日出港最大收运量,为2021年冷链物流运输奠定了良好开局。

10.png

疫苗运输有“四高”特点,分别是风险高、标准高、效率高以及价值高。BGS在获知航空公司疫苗运输的服务需求后,首先组织相关操作岗位的管理人员及党员、员工骨干,对航班、货物、接收存储方式、场地条件进行了提前沟通,确定了现场整体的操作保障模式,同时明确了各环节工作重点的责任人。在疫苗到达国际货站前,考虑到货物体量较大、货值较高及航班起飞时间等因素,为确保货物安全存储,BGS提前对存储场地进行了预留安排,开辟了近600平方米、具备持续充电条件的专门存储区,并对货物实施24小时安防。货物到达国际货站后,BGS与驻场安保提前沟通,经绿色通道入库;收检员工对温控箱的外观、标识、温控情况进行了“双人复核”检查,填写相关记录。在运至专用存储区后,由于货物分不同航空公司出港,国际冷链的专业人员将先批出港的货物放在存储区门口,缩短操作时间,同时立刻对温控箱充电续航,并进行24小时管理监测。在出港前,BGS工作人员对温控箱号码、重量、外观、温度情况再次进行核对确认,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同时做好人员、设备、接口的整合协调工作。

2020年7月至今,BGS已累计保障新冠疫苗三千余件,达460余吨,积累了丰富的保障经验,并不断从实际保障过程中总结经验,改进完善。未来,伴随着境外新冠疫苗需求以及国内产能的不断增加,BGS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及服务特色,全力以赴完成新冠疫苗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品牌、提效益,突显地服担当。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硕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通用航空安全保卫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一潼

董志毅会见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

一潼

国际航协:全球航空业将新增债务1200亿美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