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总院举办民航发展趋势与机场规划问题专题讲座交流

2月2日,民航总院邀请集团公司原副总工程师张立安来院就民航未来发展趋势及机场规划问题作专题讲座交流。民航总院总工程师姜昌山主持会议。

11.png

图/会议现场

会上,张立安介绍了国内外民航发展历史及特点,重点回顾了我国民航发展历程,分析了国内国际经济发展对民航行业发展的影响。他分析了实现2021年民航工作目标的影响因素,并从全球发达国家航空业务、我国人口数量与GDP变化情况等方面,阐述了远期航空运输业的发展趋势。

他结合多年来在机场规划设计方面的经验,对机场终端的规模预测、跑道间距的设置、快滑出口的数量及位置的确定、绕滑方案的适用条件以及道面隔离层、快滑道面厚度等规划设计中的重点及细节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就民航交通业务量份额、机场高峰小时业务量等关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上”方式进行,民航总院总工团队,各单位(部门)相关负责人、总图、场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文/科技质量部 季金文)

来源:微信-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完成ELDIS二次雷达现场培训

一潼

西北空管局积极开展与兰州AIDC测试工作

一潼

空地协同预警新技术 为空管运行留足“安全间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