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机场突发大雾,山航HUD从容应对

重庆作为东方雾都,年均大雾天数高达104天。但对于航空运输来说,低能见度没有“雾里看花”的浪漫,没有“雾中仙境”的神秘,有的更多是对跑道和障碍物遮蔽带来的风险。2月1号早间,重庆江北机场突发低云大雾大气,能见度一度降至不足50米。此时恰逢春运刚刚拉开了帷幕,为了确保恶劣天气下,安全又准时把旅客朋友们送到目的地,完成春运保障任务,山航签派员及时评估天气趋势,充分利用HUD运行优势,及时与机组和现场沟通航班运行决策。签派员不断联系各保障环节,始终紧盯天气变化,07:46跑道视程上升至200米以上,满足HUD低能见度起飞标准后,山航飞机率先起飞,以实际行动完美演绎了“山航速度”。

重庆作为山航运行基地之一,掌握低能见度下的运行秘诀尤为重要。作为国内HUD技术领域的“先行者”,山航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不断践行“厚道山航”的服务理念,风雨无阻地守护万千旅客的出行之路。2021春运期间,山航在航班正常率工作上必定会继续进步,为千千万万归家的旅客铺平回家路。

供稿: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申正扬

Related posts

以色列情报局:这41个国家最近不要去!

赵辛

安全第一 科学管理——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导航室多举措为单跑道运行保驾护航

一潼

赫尔辛基机场沉浸式数字体验 芬兰美景尽收眼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