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设备室开展雪后设备巡检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刘思蒙)01日25日08时,首都机场迎来降雪天气,此次降雪过程累计降水量1.4毫米,积雪深度1厘米。降雪过后,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迅速对场内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的探测设备进行巡检工作。

在恶劣天气后,首先就是要对设备进行巡检,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探测数据真实有效。机务人员检查设备外部线缆情况,防止由于冰冻损坏线路;检查机箱密封情况,防止融雪使设备受潮;检查设备吹窗器加热器工作情况、清扫气象设备积雪、清洁设备光学镜头,防止积雪污染镜头对数据造成影响,巡视设备工作情况,将恶劣天气对设备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设备室技术人员克服低温、路面湿滑等困难,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顺利完成了此次设备巡检工作。恶劣天气情况下,气象探测设备的正常运行显得格外重要,天气过程结束后要及时对设备进行巡视维护,确保气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为特殊天气下航班的正常飞行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

Related posts

疫情延误物流 深圳空管站修复设备不延误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举措提升控制区通行管理能力 提升空防安全管理裕度

一潼

民航上海监管局检查辖区维修系统作风建设落实情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