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全力备战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马振贵 刘亮)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春运保障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山西空管分局围绕“防松懈、保安全、防疫情、强服务”工作思路,提前筹备春运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提前布置,学习先行,模拟训练未雨绸缪

由于春运期间客流量集中,春节假期前后飞行量变化较大、且春运期间时至冬春交际,大风、低能见度、冰雪等复杂天气出现几率较大,遇到特殊天气,也容易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备降等不正常情况。

今年的春运保障工作还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全压力大,保障任务重。春运保障开始前,山西空管分局完成了相关保障工作的部署。各运行单位制定并学习春运保障措施,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航班流量集中的问题,管制部以班组形势开展大流量模拟机训练,加强管制能力保持培训,及时识别安全隐患,制定并学习风险防控措施。

气象台各科室根据各专业特点分别开展安全动员,从行政纪律、日常安全运行保障、复杂天气保障、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对全员进行提醒和动员。发动全员从防疫、安全保障工作程序、设备运行等方面排查安全隐患和危险源,制定解决或防控措施,确保风险可控。

设备保障部门,认真学习2021年春运空管保障相关要求,学习设备应急处置预案,并按要求进行应急演练;通信网络室组织学习安全隐患、危险源及防控措施;完成春运前设备专项检查;除了按照设备专项检查表对所辖设备进行检查之外,还重点关注传输线路、供电、防火、防跑水以及室外设施设备的防风、防冻等问题,有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信息通报;同时,检查春运期间的物资、备件储备。

严格防控,提高意识,疫情防控不松劲

管制运行部要求全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口罩,进入单位前进行测温,在人员较集中场所进行定期消毒,管制员进行岗位交接班时第一时间做好消杀工作,对应急备份人员进行严格管理,此外严密监控人员工作以外的动态,在确保人员远离病毒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下的春运保障出现突发状况时提前做足准备。

气象台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确保空管运行正常,气象台严格执行上级及属地化的防疫规定,要求全体员工非必要不外出,离开驻地必须请示和报备,遇发热症状及从中高风险地区归来必须立即上报单位和社区。同时在工作场所、召开会议都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工作场所要定时进行消毒,特别是工作鼠标、键盘等公用、常用设备。

技术保障部门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遵照《疫情期间值班管理规定》以及《技术保障部防疫管理规定》,加强对值班员疫情防控的教育和管理,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严格执行社区和分局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措施。加强体温检测和卫生消毒,严格管控外来人员,严格执行分局各项审批报备制度。

机关各部室提供真情服务,携手基层保安全,协助对航管楼进行每天的人员体温监测工作,为运行单位的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后勤保障部门加大对食堂食材和就餐环境的防疫防控举措,并派人参与食堂的体温监测工作,为食堂人员少提供有力支持和帮扶。

同时,山西空管分局党委高度重视2021年春运保障工作,对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两手都要硬,分局党委要求,要严防松懈和麻痹思想,防止出现厌战情绪,全体员工要确保航班的安全顺畅可靠,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以对生命、规章、职责的高度敬畏,全力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正点高效有序,为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空管保障。

Related posts

民航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一潼

近期通航事故多发 民航局发布切实加强通航安全工作通知

一潼

民航机场安全与运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