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总院组织召开《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及《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行动方案》专题交流会

近日,民航总院邀请民航局发展计划司投资处就《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五年行动方案》)作线上专题交流。民航局发展计划司投资处处长茅俊杰,民航局机场司建设处处长彭爱兰及文件起草专家远程出席交流会。民航总院总经理马力、党委书记刘荣鸿、副总经理姚荣学现场出席会议。民航总院总规划师牧彤主持会议。

8.png

图/会议现场

会上,文件起草专家详细讲解了文件编制背景、民航新基建实施意见及民航新基建五年行动方案。民航总院技术人员详细汇报了大型枢纽机场建设中信息化项目在立项、可研和初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编制深度。

茅俊杰处长表示,2020年,国家对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部署,民航局在深入专题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路径,抓住工作重点,起草了《实施意见》和《五年行动方案》。他对参会人员提到的新基建背景下示范项目落实主体的选择等问题作了解答。

彭爱兰处长指出,民航总院要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与各方努力共同推进新基建的健康发展。

牧彤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民航总院下一步将按照民航局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

据了解,2020年底,民航局印发《实施意见》和《五年行动方案》,旨在结合民航“十四五”规划中“以安全为底线,以智慧民航为主线”的有关要求,积极主动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

民航总院总工团队,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70余人参加会议(文/科技质量部 季金文)

来源:微信-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首都航空EFB2.0提前获准正式运行 无纸化运行助力安全高效复工

一潼

一图读懂|《民用机场专用设备违法失信信息公布办法》

一潼

视频:巴基斯坦最大机场因暴雨致吊顶脱落 机场承建商曾参与大兴机场部分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