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湛江空管站深入开展科技研发工作

8.jpg

湛江空管站以“四强空管”建设为主线,大力开展自主创新项目,将实际工作中的需要变为动力,孵化了许多优秀的科技项目,切实提升设备保障的工作效率和安全运行质量。

设备运行维护辅助系统

针对技术保障部、气象台两个部门面临的外围设备众多、巡视设备需要记录大量参数、技术人员纸质版记录和技术资料不集中、纸质记录运维效率低,缺乏自动纠错等现状,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湛江空管站气象台和技术保障部联合开发了一款设备运行维护辅助系统。

该系统基于移动设备实现电子化设备运维,由APP端和服务器端构成。将设备运维相关参数通过软件APP进行电子化管理,减少了纸质记录的繁琐工作。同时,系统还具备资料查阅功能,可将设备技术档案、应急操作步骤、备件管理、故障记录等日常业务中常用数据进行集中管理,方便值班人员随时查阅,有效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效率。

气象设备备件管理系统

设备备件管理中,传统的纸质化管理,不仅低效也容易出错。为此,湛江空管站气象台借鉴当前国内物流和仓储公司的先进管理方式,组织开发设计了一款基于web的备件管理系统对设备备件进行统一管理。

该系统可实现对备件存放位置、备件状态、备件证书以及备件履历等的快捷查询和高效管理,通过电子化管理备件,减少人力管理成本。对备件状态和定检周期进行设置后,系统可以及时进行相关提醒。该系统基于web系统架构设计,可以在任何终端上运行。目前,该系统部署于公域网上,因此,可通过互联网实现备件管理,改变传统的备件管理方式,增强备件管理能力,提高备件管理效率。

下一步,我站将持续推进科技研发工作,为安全运行提供良好技术支撑,为四强空管”和建设民航强国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恒

Related posts

缅甸仰光机场重新启动 通往多国航线复飞

一潼

中南局成功组织新建郴州北湖机场实地验证试飞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配合完成北京至外蒙AIDC上线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