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空管分局完成武汉终端管制中心设备校验飞行工作

近日,湖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全体人员,通力协作,顺利完成武汉终端管制中心新设备的飞行校验工作。

1.jpg

“校飞033,你起飞后按预定路线飞行,跟我们保持联系。”在还未启用的武汉终端区管制大厅的一角,校飞负责人用校飞频率与校验人员联系,同时一字排开的技术人员正专注地盯着屏幕,聆听通话,并认真地记录着各种数据。

这次飞行校验涉及武汉终端管制中心配套安装的53个信道甚高频设备以及主备用自动化设备,设备量大,校飞科目多。在分局各部门的配合下,为了能高效有序地完成校飞任务,终端设备室多次修改校飞方案,反复斟酌飞行路线和校飞科目,并与机组人员、校验人员和管制人员充分沟通,保证校飞方案能顺利进行。同时,提前做好备份人员安排,除了在终端区管制大厅和空管小区值班室安排人员外,塔台和空管小区管制现场也安排了人员。

校飞开始后,终端设备室主任王彬与校验人员保持联系,控制校验飞行的节奏。终端区管制大厅的人员与厂家人员一起做好校验飞行数据的记录;塔台和空管小区管制现场的人员做好与管制员的沟通协调;与此同时,值班室人员做好值班现场的值守。

这次校验飞行历时两天,测试了新安装的各个台点甚高频设备的覆盖效果和通话质量,测试了华泰英翔SkyNet-X自动化和民航二所AirNet自动化设备各项告警功能的实现情况、雷达数据处理精度、目标与飞行计划相关情况等功能,同时这次校飞也是新安装设备第一次接受真实飞行的检验,采集了大量第一手数据,为武汉终端管制中心设备下一步初步验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包迪非、陈栓 报道

Related posts

航协反映会员航司诉求 民航空管局积极回应

一潼

喜报!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共同申报的薄壁能谱CT项目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一潼

京广空中大通道正式启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