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吉林空管分局增设流量管理席位正式运行

12月22日,吉林空管分局作为东北地区率先“对接”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试验的运行单位,在原有的高扇指挥、高扇监控、低扇指挥、低扇监控等管制席位的基础上,增设了流量管理席位,并正式运行。

流量管理席位将承担流量管理、飞行计划处理、通航计划处理、正常航班移交等工作职责。流量管理席位的正式运行,标志着吉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步入一个全新的中央化、统一化、垂直化的流量管理体系,将有效缓解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和吉林地区上空航路交通压力,降低航班延误,提高了空管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

流量管理席位的增设,得到了吉林空管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首先,在流量管理席位人员配备上,分局从管制队伍中挑选了一批精兵强将,并对他们开展业务培训、危险源识别等一系列考核。同时,将流量管理席位放置在新搬迁的宽敞明亮的进近管制室内,为参与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试验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全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的运行,强有力地支撑民航运行保障工作,伴随着长春机场将陆续扩建成双跑道机场,改革扩建步伐加快,吉林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重要发展机遇,吉林空管分局也必将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在这场难能可贵的机遇中贡献空管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宇宁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检查

一潼

民航厦门监管局部署岁末年初安检工作

一潼

20家中外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使全球增长12%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