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母基金设立

12月22日,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设立方案》批示精神,增强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母基金影响力,加快山东机场建设发展步伐,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母基金成立仪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龙,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其峰,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资本运营与收益管理处副处长赵晓玲,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涛,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济南国际机场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军,山东民航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各位专家,山东省、济南私募股权基金业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

李兴军表示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首期规模约500亿元,采取母子基金架构,其中用于山东省机场建设的份额不低于70%,其余资金用于支持民航相关产业发展,并通过多元化投资方式提高收益。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母基金的成立,是山东省机场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快建设发展步伐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山东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还将与光大银行、青岛银行、南航资本等相关单位合作,做好相关子基金设立工作,引入社会资本、助力机场发展,为打造山东半岛现代化机场群提供有力支撑。

成立仪式上,山东机场建设投资基金母基金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烟台临空经济开发合作方、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诚善达(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据悉,此次签约的基金项目总规模约350亿元。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腾讯云推出“航服通”平台 东航成为首家试点航司

一潼

新起点 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000万人次

一潼

斯里兰卡爆炸案:国际机场强化特殊安全措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