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取得可行性研究报告意见的函

近日,民航局正式出具了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意见的函。按照民航局意见,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28.5万架次、飞行区等级4E的目标设计。

据了解,二期扩建机场工程是在现跑道东侧760米处新建长3600米、宽45米的东二跑道及相应滑行道系统,新建90个机位的站坪、2万平方米的货运站,配套建设助航灯光、消防救援、供电、供水等设施。空管工程主要建设1座塔台和4500平方米的裙楼。供油工程主要建设第二航空加油站,新建1座飞行区特种车辆地面加油站,敷设机坪加油管线和输油管道等。项目总投资96.2亿元,其中机场工程91.62亿元。

下一步,扩建工程项目部将加快推进用地预审等要件办理工作,配合省发改委尽早向国家发改委正式报批可研报告,为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尽快开工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臧益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公安局领导到航科院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开展安保新技术工作调研

一潼

陕西监管局对航空货运智慧化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一潼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组织召开安全推进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