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安检防爆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青岛机场创新研发安检设备管理系统,全面促进安检设备生命周期管理

■文/机场安防网

近日,本网从青岛机场航空安保部了解到,该部门根据青岛机场现有安检设备的目前现状,探究了一套科学、合理、新颖、实用、高效的安检设备管理系统。

青岛机场安检设备管理系统.png

据了解,该系统设计了人员管理、资料管理、设备信息管理、设备定检管理、设备保养管理、设备维修管理、配件管理、值班日志管理、辅助设备管理、培训管理和报表共11个模块,实现了青岛机场安检设备全生命周期的科学化管理。

据青岛机场航空安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安检设备维护管理采用纸质台账方式进行,不仅不利于安检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还制约了机场安检设备的正常运行效率,随着机场安检任务的日益繁重,这种传统的方式已经无法满足青岛机场安检设备正常运行的需要。为此,为了强化科技创新手段运用、促进机场智慧安保管理体系的提升和建设,青岛机场航空安保部门通过实地考察、现场研讨等多种方式,利用了半年时间,针对性地研发了这套安检设备管理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不仅对安检设备实施“一机一档”式管理,而且对每一台安检设备建立电子台账,详细地记录了每台设备的名称、型号、序列号、启用日期、维保信息、定检情况等信息,形成安检设备“电子病历”。同时,系统还充分地利用了信息处理功能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了集故障排除方法、故障率统计、维护保养成本在内的强大数据库。促进了青岛机场利用数据分析开展设备预维护,利用维修知识库缩短人员培训和设备排故时间的多重好处,直接提升青岛机场安检设备的运行正常率。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供电室完成气象楼计划停电期间的供电维护工作

一潼

东航信息部召开IT技术规划及应用研讨会

一潼

阿提哈德航空采用新型实时飞行追踪技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