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推动安全管理智能化 沈阳空港物流给特种车穿上“防护服”

11月24日至12月25日,沈阳空港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飞行区域运行的两辆传送带车和三辆平台车穿上特别制作的“防护服”——安装智能防碰撞辅助防护系统。

该系统是通过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面阵)雷达、限位开关、CAN总线节点控制器、AEBS主控、人机交互显示系统以及辅助制动系统,实现了在各类特种车辆同航空器进行靠机作业或接近航空器过程中,预防因驾驶员视线盲区或疲劳等原因导致特种车辆与航空器发生碰撞的危险。在不改变车辆原有驾驶及外观性能的基础上,实现了“自动感应、自动预警、自动减速刹停”等多项功能。该系统能够有效避免或减少驾驶员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同时节约车辆与航空器舱体对接过程中所需的时间。

技术人员安装设备

安装该系统的特种车辆,在对接航空器舱体过程中,如果驾驶行为不符合民航局或机场规定预先制定的操作规范,则系统会对驾驶人员进行告警并对车速进行主动干预并降至规范水平;如果在危险距离内,驾驶人员未作出刹车动作,系统会将车辆紧急制动刹停。

技术人员正在调试对接数据

     对接航空器舱体的关键数据,诸如:车辆至航空器舱体距离、是否超速、是否系统干预降速、是否紧急制动刹停,均会被记录并存储至云端平台,在后台管理系统中可视化呈现,用于公司对特种车辆驾驶人员的靠机作业质量考核以及针对性的问题统计、培训、作业能力提升。  

10.png

11.png

可视化数据显示情况

该项目是公司继全面启用“车载车辆定位监控系统”、“无动力设备定位辅助系统”后,又增补的安全保障项目。按照公司的项目计划,今后将对沈阳桃仙机场管辖飞行区范围内行驶的全部特种保障车辆陆续安装使用该系统,全面推动沈阳桃仙机场地面保障安全智能化管理水平,为飞行区域地面运行保障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付濠铭 报道

Related posts

低空飞行服务系统技术规范 第1-3部分

一潼

上海对入境人员全面实施14天隔离健康观察

一潼

济宁机场迁建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