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黄蜂接连“袭击”澳大利亚民航客机,已经酿成数十起安全事故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1月30日报道,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揭示,一种黄蜂目前正在对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民航业造成重大的安全影响:这种黄蜂已经引发了20多起航空安全事件。

1.jpeg

据位于新南威尔士的环境咨询公司Eco Logical Australia的一组科学家的研究,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飞机上的那些安全问题,可以追溯到一个原因:一种来源于中美洲地区的锁眼黄蜂(keyhole wasp)建造的泥巢。在调查阶段,研究人员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一系列空速管的模型,并将它们放置在机场周围的四个位置上,在他们长达39个月的观测研究中,他们发现,黄蜂们造成了93起堵塞事件。

2.jpeg

研究人员称,由于这些黄蜂喜欢将泥巴制作的巢穴安置在狭窄的缝隙中,所以这些在机场附近活动的黄蜂就“盯上了”飞机的空速管——于是客机空速管就被这些黄蜂带来筑巢的泥巴给堵住了。

研究人员说,空速管是飞机上测量飞行速度的重要传感器,由于这种筑巢习性,这种黄蜂“对航空安全构成了重大风险”,布里斯班机场在2013年11月至2019年4月期间,共报告了26起与黄蜂相关的安全问题。他们建议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以确定控制它在机场周边的蔓延,或者直接进行消灭”。专家还对媒体表示,虽然事态还没有发展到“发出紧急求救信号”的地步,但若任由事态发展,这个机场恐怕就得关闭跑道了。

3.jpeg

来源:人民资讯

Related posts

民航华东局组织召开2022年华东地区运输处长电视电话会议

一潼

助力机场智慧应急,实现机场智慧管控

赵辛

张锐:狠抓不停航施工管理 确保机场运行安全和工程施工安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