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湖北空管分局顺利完成GPS时钟同步授时系统安装

17.jpg

GPS时钟同步授时系统安装(湖北空管分局供图)

近日,湖北空管气象台设备管理室顺利完成GPS时钟同步授时系统安装, 将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气象雷达、气象综合信息服务系统等多套气象设备提供时间同步,为管制、气象等用户提供及时、有效的气象数据。

本次GPS时钟同步授时系统安装分为天线架设、馈线铺设、服务器调试三个步骤,安装前湖北空管气象台设备管理室做好充分准备,提前与管制运行部沟通馈线铺设时间,借鉴技术保障部安装情况完善安装方案,最终在未影响正常业务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安装工作。该系统完成后,湖北空管气象设备由引接技术保障部GPS时钟同步信号改为气象台自行提供GPS时钟同步信号,减小单套GPS时钟同步授时系统故障造成的影响,同时避免了技术保障部终端管制区搬迁造成的GPS时钟同步信号引接困难,为更好地保障飞行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冠雄 报道

Related posts

湖北空管分局终端管制中心实施对空指挥试运行

一潼

呼伦贝尔机场组织开展航空器偏出跑道事件无脚本桌面演练

一潼

美国航空启动北京至美国全货运航班运送物资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