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阳机场东跑道将于11月5日正式启动

1.jpeg

贵阳机场东跑道。

11月5日早上7时,贵阳龙洞堡机场将开启01R/19L(东)跑道过渡运行模式。

贵州民航将迎来里程碑时刻——东跑道正式启动,西跑道暂时关闭(将3200米跑道延长至3500米),双跑道时代又近一步。

回顾整个东跑道的建设,3年多的风雨兼程。自2017年5月开工以来,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建设者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终于迎来了这一天。

据了解,东跑道混凝土道面浇筑于2020年4月30日全面贯通,6月28日完成工程建设,7月14日通过竣工验收,7月30日各设备设施全部通过民航局飞行校验中心飞行校验,达到民航标准,飞行程序满足总体设计要求。

8月18日,随着南方航空A330(B8360)宽体客机以及B737-800(B6068)飞机安全平稳的降落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新建东跑道上,标志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东跑道试飞顺利通过。

8月26日,飞行区东跑道及相关项目顺利通过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标志着东跑道具备民用运输机的起降保障能力,正式由建设阶段全面转向运行阶段。

来源:天眼新闻

【来源:贵州省发改委】

Related posts

交通运输部关于《民用航空安全保卫信息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顺利完成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停机维护工作

一潼

在通航机场先试!华东局调研远程塔台技术应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