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美国四大航连续两个季度亏损超100亿美元

包括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和美国西南航空在内的美国四大航空公司近日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继续延续大幅亏损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四大航客运收入急剧减少,连续两个季度亏损超过100亿美元。多家航空公司高管警告称,航空客运业务可能要花费数年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作为美国最大航企,美国航空已连续3个季度亏损。今年第三季度,由于收入减至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73%,美国航空亏损24亿美元,每股亏损4.71美元。不过,其现金消耗已经从今年第二季度的日均5800万美元减少到了4400万美元,使其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时仍持有136亿美元流动资金。美国航空方面表示,今年第四季度,其现金消耗将进一步减少至每天2500万美元~3000万美元,并通过集团股本筹集约10亿美元。

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表示:“今年第三季度,我们采取行动降低了成本,改善了财务状况,并确保我们的客户有信心再次出行。在航空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时期,美国航空的团队表现出色,为客户提供了良好的服务。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的团队不仅要集中精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还要为需求复苏作准备。”

相比之下,达美航空今年第三季度亏损53.7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14亿美元。数据显示,达美航空当季销售额为30亿美元,同比大跌76%;主要客运收入下跌了83%,其中美国国内航线下跌了79%,大西洋航线下跌了94%,太平洋航线下跌了91%。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在预测旅客需求时表示,企业需求有缓慢回升的迹象。截至今年9月底,企业客户数量仅为去年同期的15%,但预计到2021年将有所增加。美国国内航班需求有所回升,尤其是飞往佛罗里达州的航班,已恢复到疫情发生前40%的水平。不过,国际航班需求依然低迷。巴斯蒂安表示,航空需求的全面恢复需要两年或更长时间。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达美航空的销售额同比仍将减少65%~70%。

在客运业务持续低迷之际,达美航空将进一步降低成本。在人事制度方面,有1.8万名员工因自愿退休而离岗。此外,还有1.2万名员工自愿无薪休假。达美航空还透露,其飞机数量到今年底将减少200架以上,到2025年将减少约380架。

美联航今年第三季度净亏损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0亿美元;当季销售额为24亿美元,同比减少78%;在主要客运收入方面,国内航线减少了81%,国际航线减少了90%。虽然人工成本有所降低以及航班减少导致燃油成本下降,运营成本因此也下降了59%,但未能弥补销售额的大幅减少。

美联航的现金消耗从今年第二季度的日均4000万美元减少至第三季度的2500万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表示,美联航采取了非常痛苦的手段,以度过航空史上最为严重的危机。截至今年9月底,该公司获得了194亿美元流动资金。除了美国政府贷款外,美联航还以里程业务为担保,通过公司债券和借贷等方式筹措了68亿美元资金。同时,自今年10月起,美联航开始裁员1.3万人。

作为美国四大航中唯一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美国西南航空公布了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单季亏损,并声称已经减缓了“烧钱”速度,对机票预订情况表示乐观。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的收入从上年同期的56亿美元减少至17.9亿美元,幅度达68%;亏损1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6.59亿美元。

据了解,美国西南航空已经将其日均现金消耗从今年第二季度的2300万美元削减至第三季度的1600万美元。自12月1日起,该公司将停止封锁中间座位,恢复销售所有航班座位。该公司预计,其营业收入要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60%~70%才能实现盈亏平衡。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文武 编译

Related posts

国内支线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分析

一潼

刘清贵谈飞行监控:一手抓“物”,一手抓“人因”

一潼

粉丝购买航班信息只为与偶像同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兜售航班信息案开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