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东民航全面配合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

为配合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打通紧急运输绿色通道,保证山东地区紧急运输顺畅、高效,9月28日,山东省卫健委、山东省立医院和山东民航各单位齐心协调,全面配合,圆满完成了济南地区紧急运输联合演练活动。

据悉,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十三五”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的 4 类 11 个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处置中心之一,重点建设的 2个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之一,是国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从前期接洽、建立专项紧急运输机制,到具体演练安排,山东监管局先后三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对各单位相关职责和任务、各环节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确认。

本次演练共有参演队伍40人,车辆8辆,运输货物20件,模拟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安排队员携带医疗物资前往外地实施应急处置的紧急运输保障过程,各演练单位迅速有序落实演练方案,顺利完成人员集结、装备出库、警车引导、航前准备、乘机手续、登机保障、物资收运等演练环节。演练紧张有序,顺利完成所有演练科目。

山东民航各参演单位通过此次演练梳理了工作职责,锻炼了一线队伍,检验了工作预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山东民航各单位将进一步畅通渠道,全面健全山东民航紧急运输机制,为山东民航紧急运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开展民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

一潼

民航华东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电视电话会

一潼

首都国际机场国内航空货运站项目获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