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顺利完成咸阳机场北跑道光环网带宽扩容工作

9月30日凌晨,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顺利完成了包括北跑道西航向、西下滑、东下滑、东航向在内7个台站的光环网带宽升级操作。

咸阳机场中兴SDH光环网建成投产于2012年底,通信管道贯通区管、咸阳机场本场南北飞行区、雷达站及航站区各运行单位节点,是承载咸阳机场本场大带宽、高速率业务的信息传输网络。随着空管事业的飞速发展,信息交互传输的需求愈加旺盛,SDH光环网北飞行区内155M的传输资源已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加的链路需求。鉴于此,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决定对SDH光传输网进行一次全面的升级扩容。

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顺利完成咸阳机场北跑道光环网带宽扩容工作.jpg

本次北跑道的带宽扩容是其中重要的一步,主要涉及导航、气象、雷达、部门的业务共计50余条。牵扯业务多,台站分布散、人员紧张,针对实施中的难点,天通公司进行了缜密的方案研究,项目组人员在正式扩容前期,多次进入飞行区核查光纤路由资源,提前安装设备板卡并且构建了北飞行区SDH光传输网的通信二平面,以保证在正式扩容操作时能够达到用户无感、业务不断的标准。

在周密的准备以及空管中心各兄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本次光环网北飞行区的可用带宽由原先的155M提升为622M,大大提升了环网的传输承载能力,为机场三期建设打好前站,全力提升保障空管生产系统业务信号的高质,稳定传输。

供稿:西北空管局天通公司,通讯员:侯显晖

Related posts

抑郁症患者乘机被拒 春秋航空:高度重视 正紧急调查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首次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再认证远程审核

一潼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金鹏航空开展冬季运行应急演练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