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中国民用机场建设新思维与新技术交流研讨会将在上海举办

3.png

研讨会背景

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拥有民用航空行业工程甲级设计、智能建筑甲级设计资质,是中国民航现有的机场行业甲级设计单位之一。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业务领域涵盖了民用机场工程建设咨询、设计服务、工程总承包的全过程,包括机场咨询、机场选址、机场项目可研、总体规划、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建设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项目评估、技术服务等多元化的工程科技服务的全系列内容。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设计、咨询业绩遍及全国绝大部分省市以及国外的莫桑比克、刚果(布)等地。迄今为止,累计参与完成100多座大中型民航机场的工程设计、咨询任务,其中包括4F/4E等级机场23座。二十余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及科技进步奖。

上海华东民航机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具有航空航天工程甲级监理资质,是中国民航行业主要监理单位之一。上海华东民航机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历经二十余年的工程实践和市场磨砺,“立足华东、面向全国”,凭借坚实的技术沉淀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在机场工程建设领域屡创佳绩,累计服务项目总造价超过千亿元,足迹遍及全国十八个省份、七十余个机场。承担了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绝大部分民用运输机场、军民合用机场的新建、扩改建飞行区、空管、通导工程的监理任务。公司所监理的项目达二千余个,质量验收全部合格;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级质量奖项,多次被评为先进单位,受到表彰。近年来公司积极向全过程咨询服务方向拓展业务,实施了十几个机场新建和改扩建工程的项目管理、代建、招标代理、咨询业务,态势良好。

上海民航华东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具有民航工程咨询甲级资质的咨询企业,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民航专业工程的咨询评估及项目管理业务等。咨询公司秉承“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以“质量第一,优质服务,信守合同,顾客满意”为企业宗旨,充分发挥熟悉民航专业工程的优势,先后完成了多项民用机场建设工程、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代建管理业务;在机场选址评审、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及供油工程设计评审、机场总规修编评审等咨询业务中,咨询成果均达到合同要求,得到了业主及民航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民用机场的规划、设计、咨询、监理的建设参与过程中,我们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今后如何更好的在大规模发展全国民航建设的历史机遇面前,如何在落实四型机场行动纲要的规划、设计、咨询、监理与项目管理的全过程领域中,当好专业角色,追求更高标准,将成为今后努力的目标。

在此背景下,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华东民航机场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民航华东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此次研讨会,旨在新的形式下采用新的思维、新的技术进行技术研讨、经验交流,推介新产品的应用,探讨行业创新发展方向,为提升民用机场规划、设计、咨询、监理、施工管理提供新视角。研讨会将于2020年12月3-4日在上海举办,由上海翱蒲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主要参会单位类型

上级机关/民航局

各地方政府/机场公司/战区/院校/同业单位

运输/通用机场建设咨询/设计/监理单位

机场主体工程建设管理/施工单位(场道、通迅、导航、灯光、弱电、建筑、钢结构、动力、给排水、暖通、污水处理、市政、设备安装等)

机场工程主要设备供应/安装单位(登机桥、灯塔照明、安防安检、中频电源、飞机空调、地井、特种车辆、监控报警、空防安检、应急救援、空管设备等) 

其他民用机场行业相关单位

主要议题

1.民用机场的工程咨询与飞行程序

2.民航机场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设计方案–以哈尔滨机场总体规划为例

3.民用机场在四型机场理念方面创新

4.民用机场信息规划建设

5.民用机场通讯导航、助航灯光等民航专用设备及设施建设

6.基于助航灯光的跑道防入侵系统在中国应用前景展望

7.新形势下民航监理的转型变革与思考

8.对民用机场建设质量监理实践中执行现有规范的理解、研究和思考

9.场道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先进工艺设备

10.特殊土质条件下民用机场大面积地基处理对策

11.通讯导航/弱电/安防安装工程的设备调试和安装

12.航站区设计重点和工艺流程;关键设备的安装、调试

13.货运区设计重点和工艺流程;关键设备的安装、调试

14.维修区设计重点和工艺流程;关键设备的安装、调试

15.采用新能源设备产品的介绍

16.节能设备推介、效果的介绍

17.机场特种设备的研发、趋势、推广

18.智慧设备的产品介绍、趋势

19.国产替代进口设备的介绍等等

20.四型机场建设和工程管理经验

21.不停航施工组织和实施经验的介绍

邀请函

4.png

更多论坛信息,请联系:

注册参会或参展:

1601173224485642.jpg

扫码咨询 | 章薇

13501902160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开展HUD特殊Ⅱ类低能见度运行桌面演练

一潼

关于2021年5月份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

一潼

深圳机场5G应用覆盖机场服务、运行、安全各领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