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东珠海打造珠江西岸航空枢纽,建设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投资80亿

珠海金湾机场简称珠海机场,是珠三角地区5个机场之一。据了解,珠海市紧抓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机场群的机遇,以建成珠江西岸航空枢纽作为目标,构建便捷高效的立体空间,建设复合型国际干线机场。决定实施珠海机场T2航站楼及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可满足珠海机场每年2500-3000万人次客流量的需要。

6.jpg

其中,珠海机场T2航站楼工程已于去年底举行了动工建设仪式,该项目已经进入实施阶段,目前珠海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已经开展了前期工作,并且进行了工程建设相关公示以及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备案公示。

7.jpeg

珠海机场T2航站楼及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约占44亿元。项目规划地块面积2144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12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97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63700平方米。

8.jpeg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交通枢纽(大巴公交车场站、员工及VIP停车场、地下停车库)、配套商业服务中心、进出航站楼前高架、景观绿化及旅客行李通道等相关配套设施。另还包括二期的豪华酒店,三期A的配套办公和酒店,三期B的酒店式公寓。

9.jpeg

综合交通枢纽的主要功能是T1、T2航站楼进出港旅客与各种交通工具(城轨、地铁、大巴、公交车、出租车及私家车)换乘的场所、商业服务中心、航站楼及交通枢纽配建地下室人防及大巴、出租车、公交车蓄车场。(部分资料来源珠海航空城集团)

来源:南粤橘城

Related posts

《吉林省通用航空产业人才培养专项规划(2019—2030年)》发布!

一潼

通用飞机市场为什么会这么火爆?

赵辛

安庆机场新航站楼全流程仿真运行压力测试顺利完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