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安机场地勤公司开展航空器“推开同步”试运行工作

近日,伴随着春秋航9C8948航班在推出过程中发动机轰鸣启动的声音,西安机场地勤公司(以下简称:地勤公司)为期一个月的航空器“推开同步”试运行工作拉开帷幕。

为确保试运行期间航班安全运行、风险可控,地勤公司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整体工作思路,提前排查机位运行限制条件,主动对接航空公司,确定试点航班和试点区域。同时分别召开公司级、部门级风险评估会,制订和完善标准作业程序和风险管控措施,明确推行路线、异常处置方法、发动机启动时机以及通话指令等关键环节的执行标准,不断强化过程管控。

下一步,地勤公司将坚持以“四型机场”为引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暑运生产保障、改革发展攻坚等工作,为推动西安机场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地勤力量。

据悉:“推开同步”是指航空器从机位推出过程中同时启动发动机。相较于航空器推出到滑行线后再启动发动机的传统运行模式,“推开同步”单次作业可节省近3分钟的地面滑行时间,对于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运行品质意义重大。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尚方正、王启渊 报道

Related posts

一架越捷航空客机在胡志明市冲出跑道 无人员伤亡

一潼

西南地区仅3个!重庆万州机场实现双盲降

一潼

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预计6月底开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