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货站开展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随着推进复工复产带来的航班运量增加,为进一步提高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结合秋季航班运行特点,8月20日桂林机场货站组织各科室开展2020年度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桌面演练,货站主要领导督导演练并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模拟桂林机场受外部天气原因影响,16个航班延误一小时以上且无预计起飞时间,推演模拟应急机制下各科室、各岗位之间的信息发布、现场处置及协调机制,详细设置了三个演练节点,一是接到大面积航班延误信息后,各岗位信息传递规范和处理流程的模拟;二是模拟10名备降航班的旅客终止行程,需要提取行李的处置;三是模拟本场一航班取消不补,此航班上装有500公斤冷冻羊肉,各岗位针对需冷冻货物的处置流程,各参演科室按照预案处置程序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在航班大面积延误下,确保机坪、货邮行保障运行秩序正常。演练结束后,各参演科室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深入研讨,为后续优化演练方案,提高实际处置效率奠定基础。

针对此次演练,货站领导给予肯定,并提出要加强岗位业务学习,规范操作,提前预判,加强预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做好信息传递;要及时更新手册,加强培训,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下一步,货站将进一步巩固演练成果,不断总结经验,落实应急处置主体责任,积极应对航班恢复后的保障,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为货站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尹小维 报道

Related posts

2022年我国出入境政策是否会调整和放松?国家移民管理局回应

一潼

中国民航PLM心理胜任力专家组会议在天津召开

一潼

澳门机场执委员指示机场各单位做好暴雨防御措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