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行业扶贫工作进展如何?民航局:新建莎车等12个机场已竣工投产

8月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举行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包毅介绍行业扶贫工作进展。他表示,截止7月底,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机场建设项目,新建莎车等12个机场已竣工投产,迁建安康机场拟于10月投产,同时,民航局推动定点扶贫新建于田机场加快建设,力争年底前投产运行。

  包毅表示,民航局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机场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截止7月底,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机场建设项目,新建莎车等12个机场已竣工投产,迁建安康机场拟于10月投产,新建武隆、瑞金机场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改扩建西宁机场、新建朔州机场计划年内开工,新建乐山、共和、黔北机场和迁建昭通机场等4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可研报告审批;同时,加强重大项目调度,推动定点扶贫新建于田机场加快建设,力争年底前投产运行。

  同时,继续扩大贫困地区航空运输服务。在青海省继续实施基本航空服务试点,在16个省份开通40条短途运输航线,强化通用航空的交通功能。

  扩大“无人机物流配送应用试点”范围。参与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累计飞行4498架次,运输1.07万件共计17.2吨防护服、手套、食品药品等物资;在温州市文成县利用无人机打造杨梅寄递空中通道,实现了杨梅实时采摘、极速运输、全程保鲜。

  此外,协调各方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民航企事业单位、各协会分别组织开展为贫困地区铺路、安装路灯、建立蘑菇养殖基地、购买贫困地区产品等“民心工程”。

  包毅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以保障新建武隆等机场竣工投产、新建朔州等机场开工建设为行业扶贫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滕晗

Related posts

关于2021年5月份航空运输消费者投诉情况的通报

一潼

禄口机场率先 开展无人机安防

一潼

俄罗斯电动飞机首次试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