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协调会

为确保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安全运行,有效促进航班放行正常率提升,根据《银川河东机场航班运行管理委员会章程》,8月12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组织宁夏机场公司、宁夏空管分局及主要航空公司驻宁代表召开了协调会。

会上,宁夏机场公司首先介绍了2020年1月至7月航班放行正常情况和导致航班放行延误的主要问题,讨论了A-CDM系统建设迎审、航班放行协调机制、航班放行协调席建设具体工作事宜及受流控航班预计起飞时间(CTOT)相关信息相互通报的有关事宜。随后,宁夏空管分局介绍本单位1月至7月航班运行情况。各航空公司汇报了协同运行及航班正常率情况,并提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最后与会各单位就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工作效率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宁夏机场公司张志军副总提出:一是各部门要加强联动,促进航班放行正常率提升;二是机场各保障部门要提升保障效率,并将各保障节点纳入绩效考核中;三是梳理航班放行协调席工作职责,进一步发挥其作用。

运管委王世刚主席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一是“眼睛向前看”,花力气最大限度做好我们力所能及的工作;二是以保障节点进行划分,按照工作职责立足岗位抓好各自工作;三是及时了解各航空公司运行中存在问题,及时予以解决,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进行说明上报;四是充分利用运管委这一协调平台,使信息共享,有效发挥运管委作用。

此次会议为接下来宁夏地区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运管委会不断加强建设,定期收集实际问题并着眼解决,形成长效机制,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希望各单位成员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协同联动,共同努力,解决更多实际问题,提升服务品质,全力做好航班运行保障各项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力、潘国兵 报道

Related posts

超燃!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科技感十足

一潼

青海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开展协同放行CRS系统培训

一潼

赣州机场开展航空器除防冰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