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机场地服组织编写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手册

根据民航局《关于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的通知》及华北局《关于全面开展华北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于2020年7月组织编写SMS-DG手册,将公司危险品管理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召集起来组成编写小组,制定符合本公司实际的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手册。

地服分公司通过积极探索和研究SMS-DG的建设思路,稳步推进危险品航空运输与管理的专业化进程。地服分公司根据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政策和目标对安全风险管理进行系统策划,明确组织机构,以信息为驱动,配置航空危险品在运输过程中所需的资源,夯实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基础,促使地服分公司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地服分公司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按照运输机场SMS建设指南要求,共包括4个部分和12要素,代表该体系实施工作的基本要求。通过系统策划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科学制定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政策和目标,确定安全绩效目标和安全绩效监测指标,持续开展危险源识别和风险管理,形成适用于本单位的风险评估和风险管理机制,将民航规章、标准要求转化为地服分公司危险品管理制度。通过实施和运行危险品管理体系的各要素并对其运行效能加强绩效监测与评估,确保地服分公司航空危险品安全运输生产平稳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谢丹茜 报道

Related posts

智能行李消杀机在和田机场航站楼正式“上岗”

一潼

陕西汉中二次雷达工程雷达塔主体封顶

一潼

现场视频:美国开国门 航司和旅客都high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