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机场监管局开展旅客携带锂电池安全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旅客行李中发生的锂电池冒烟事件,8月6日大兴机场监管局运输处对大兴机场旅客携带锂电池安全管理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申了有关旅客携带锂电池有关要求,要求航站楼采取多样方式做好宣传告知工作,在做好摆放和张贴宣传资料基础上,同时采取广播、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提示旅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的安全风险,告知旅客携带锂电池、充电宝乘机的规定,引导旅客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要求航空公司加强售票环节信息提示,加强值机问询工作,告知其托运行李中不得含有备用锂电池或充电宝,要求其关闭托运行李中的含锂电池设备并做好防意外启动措施;同时提醒旅客对自理行李和随身携带物品的备用锂电池、充电宝进行绝缘处理。

大兴机场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危险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对危险品货物运输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关红霞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青岛监管局对青岛机场物流开展危险品专项检查

一潼

上海:督查机场货运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运输管理工作

一潼

雷雨袭来,内蒙古空管塔台管制室从容应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