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吐鲁番机场跑道纯PBN飞行程序正式启用

吐鲁番机场于2020年6月25日22:30至12月31日23:59进行改扩建民航专业工程不停航施工,并于7月16日00:00至12月31日23:59正式启用2500m跑道纯PBN飞行程序运行。

为了保障PBN程序的正常启用,前期机场向各航空公司发布了《关于吐鲁番机场改扩建民航专业工程不停航施工的告知函》《关于吐鲁番机场改扩建不停航施工对各航司航班运行影响的告知函》,并邀请了空港设计院赴吐鲁番机场开展临时PBN飞行程序专项培训。并且机场内部积极采取措施,按照《民用机场飞行区技术标准》要求:在距跑道东端头300m处修建临时掉头坪,设置临时助航灯光(立式的临时入口末端灯及T字灯等),调整跑道中线灯和跑道边灯的颜色,改接区域内的助航灯光及空管设施线缆,划设道面标志(跑道入口、跑道号码及关闭标志等)。

本次启用PBN飞行程序将保证跑道缩短300米后吐鲁番机场正常航班的保障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吐鲁番机场改扩建民航专业工程不停航施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姚亚龙 报道

Related posts

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成功完成试飞任务

一潼

桂林机场安检站开展爆炸物识别与处置专项培训

一潼

柳州机场召开SMS安全管理平台应用专题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