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区域第三扇区正式运行

经过10天的试运行,7月16日15点,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区03扇区正式运行,空管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航班飞行将会更安全、更准点。

近年来,内蒙古地区航空运输蓬勃发展,作为“空中交警”的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航班保障量在节节攀升。2019年全年区域保障航班204341架次,飞行日高峰达到734架次的水平,快速增长的航班量带来了航路汇聚交叉冲突多,指挥通话量大,供调配空间少,高峰流量指挥时管制员工作负荷高,调配难度大等问题,对航班正常形成一定影响。

第三扇区的开通,如同网络带宽提速增效。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将原区域02号扇区进行了合理划分,大流量时分出03号扇区,有效分摊了指挥压力,使空域内同时容纳了更多航班,提高了空域容量和利用率,有效缓解了航班量增长压力。第三扇区运行过程中,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将及时总结运行保障经验,为航班提供更优质的管制服务,努力保障飞行安全和正常,更大程度方便旅客出行,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为内蒙古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文斌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厦门监管局部署辖区近期安全工作

一潼

上海监管局组织开展春秋航体系监察工作

一潼

大兴机场发布航空器保障作业标准化手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