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工作

今日,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新机场部分)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复,标志着整个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初步设计阶段的结束。

据了解,呼和浩特新机场空管工程是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9年1月2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项目总投资6.8亿,安排民航发展基金,列为民航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将分为两个阶段设计、实施及启用,第一阶段为白塔机场部分,第二阶段为新机场部分。其中白塔机场部分的初步设计及概算于2019年12月16日获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复,项目投资2.4亿,包含扩建呼和浩特白塔机场航管楼工程及配套的工艺工程,计划于2021年开始施工;新机场部分的初步设计及概算于2020年6月8日获得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批复,项目投资4.4亿,包含塔台管制小区工程、空管工作小区工程、常规气象观测小区工程、气象工程、甚高频遥控台工程、通信网络工程、南北场监及多点定位系统工程、收发信台工程等。

下一步,内蒙古空管分局将全面开展施工图设计及招标文件编写,力争早日进行招标工作,早日施工,继续为呼和浩特市建设区域枢纽机场、四型机场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戈柱振、杜嘉芳、郭涛 报道

Related posts

人脸识别过安检在重庆机场全覆盖 更多“黑科技”打造“智慧机场”

一潼

广西空管分局开展2020年管制、情报技能大赛

一潼

民航局:已接回1500多名滞留海外的湖北籍旅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