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旺季运输 库尔勒机场创新装卸模式

随着巴州本地小白杏逐渐成熟,批量运输需求不断上升,小白杏运输也成为了库尔勒机场货运旺季保障工作之一,为更高效率地提升旺季运输保障效率,库尔勒机场监装监卸员创新装卸措施,改变单靠大量人工手传递的装卸方式,在货舱内铺设滑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升货物装卸效率。

旺季运输生产货物越来越多,对装卸人手及工作强度带来极大挑战,为做好航班保障工作,避免人员疲劳影响保障效率,库尔勒机场创新在货舱舱内铺设“装卸滑毯”,“装卸滑毯”是一种带有滚珠,可以铺设在客货舱地板上的设备,货物放上去后轻轻推动即可输送到货舱深处,此项保障新模式,合理改善了部分机型因货舱狭长影响装卸质量和效率的问题,减少了装卸人员作业频繁的弯腰搬运、手抬肩扛,降低了工作强度和人力消耗成本,有效提升了货物装载效率。

库尔勒机场通过“机械+人工”结合的装卸新模式,取代了之前全人工搬运方式,有效地减少货物破损率,提升货主满意度,尤其是瓜果的运输,因减少外包装破损从而保证了瓜果的完整性,避免瓜果破损污染机舱、旅客行李,并较之前同等机型的保障效率,此项创新措施提升保障效率达15%,为旺季运输保障工作增添助力。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孟晓雨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地服货运召开标准化建设启动会议

一潼

乌鲁木齐机场召开安全专题会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一潼

上半年昆明机场出入境货机达1840架次创新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