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国航:承诺认购国泰股份 涉及金额约35.14亿港元

国航今日发布公告:国航于2020年6月9日向国泰航空出具不可撤销承诺,据此,国航已不可撤销地承诺在国泰供股中促使各相关附属公司以认购价承购所有根据国泰供股其各自有权认购的国泰供股股份,认购价为每股国泰供股股份4.68港元。

19.jpg

  目前,国泰航空已发行之总股数为3,933,844,572股,其中国航透过相关附属公司持有共计1,179,759,987股,占国泰航空已发行总股数的29.99%。

  如国泰供股获落实,预计国航相关附属公司将承购共计750,756,342股国泰供股股份,总代价预计为约35.14亿港元。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对国际航空运输业造成重大冲击。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将继续保持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地位。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全球经济复苏将带动航空需求恢复增长,国泰航空作为扎根香港并深具影响力的航空公司必将持续受益。本次由香港特区政府参与、以及太古与国航作为主要股东牵头的国泰资本重组建议,将有助于国泰航空应对危机,并为未来业务增长做好充分准备。本次交易符合国航长远发展战略及利益。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完成设备告警语音提示改造

一潼

昆明机场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

一潼

顺丰航空荣获2021年度深圳地区危险品航空运输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