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山西区域第五扇区进行管制席位实验运行

2020年4月27日起,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开始席位实验运行第五扇区,第五扇区为01号扇区的低扇,其开放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缓解区域01号扇区的大流量和复杂调配情况,对提高山西区域的空域利用率、增加安全裕度具有很大的帮助。

  山西区域目前运行着水平分割的四个物理扇区,以太原上空为交接点向外辐射,其中01号扇区包含B215和B208两条国际航路,担负着北京首都和大兴机场进出山西空域的重要职责,飞行流量有时很大。为了有针对性的降低01号扇区的运行风险,缓解扇区压力,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很早就开始了第五扇区的规划与设计工作,前期方案也设计修改了多次,当前确定的五扇区运行方案是在充分考虑了扇区流量和安全风险的前提下开放的低空扇区。由于采取高低扇运行模式在山西区域内尚属首次,管制运行部格外谨慎,前期也带领区域管制室向很多先进的区管单位进行了走访学习,积累了这方面一定的经验。为了做好方案设计和论证工作,区域管制室多次召集业务骨干开会讨论,制定运行方案和风险管控措施,并于今年第一季度进行了模拟机验证工作,使全员都对五扇区运行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

  根据山西空管分局扇区规划有关任务分解,目前区域第五扇区的运行已进入岗位实验的全新阶段。区域管制室要求四个班组都积极参与到实验运行中,全天选取01号扇区飞行流量较大的2至3个时段连续运行05号扇区,累计验证时间不少于24小时,在岗位实践中积累宝贵经验。

  本次席位运行工作计划持续4天,区域4个管制班组都将参与到这项工作中,各班组开放第五扇区人员均需提前接受相应培训,通过实际运行熟悉扇区移交方案和高度层配备原理,不断适应和优化全新的协调通报模式,搜集运行中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4月27日为席位运行第一天,区域勇心班组带班主任石亚宁和管制员李辉完成了新扇区的“首秀”。扇区开放前,区域管制室副主任王权向他们具体讲解了运行措施和高度层分配原则,重申了移交和信息通报等工作要求,石亚宁和李辉也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后续,其他班组人员也将按照同样的模式展开工作,力求在新扇区的正式投入运行前做好积极的准备。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山西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逯夏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43个航班受降雪影响

一潼

全新起点 AG600完成灭火任务系统首次科研试飞

一潼

关于就CTSO-C14b等7份技术标准草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