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兴南航BOC,我们来了!

15年的梦想里程,大兴南航,BOC今日启航,3300㎡亚洲最大,它是桥梁,而非终点;256个席位,它是陪伴,未曾离开;48块分屏围绕的中央决策岛,它是航帆,坚定守望。

2020.3.27,南航大兴,BOC我来了!

7.jpg

南航北京运控大厅发展历程

8.jpg

建设历程

2019年3月18日,南航北京运控大厅开始屋顶搭建工作,接下来的6个月内,北京运控大厅依次完成斜桁式架构屋顶搭建、48块屏幕安装、256个席位布置、核心运作区可升降式工作台安装、中央决策岛控制系统安装等建设工作。 2019年9月6日,运控大厅内五星红旗高高挂起,标志着建筑面积3400平米、层高8米的亚洲最大运控中心就此建成。

建设期间,民航局领导、集团领导多次调研运控大厅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为了高质量建设航班运行背后的“超级大脑”,北京分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立足于南航大运行理念,提出“安全运控、高效运控、智慧运控”三个定位,首次将北京枢纽保障控制中心、运行指挥中心和飞机维修控制中心合署办公,实现对飞机、机组、人员、车辆、信息的全要素一体化管控,充分发挥在枢纽保障中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快速决策能力。

亚洲最大运控大厅正式启用启动仪式

2020年3月27日,为确保南航二期顺利投运大兴机场,南航北京运控大厅正式启用,运指、飞行、机务、客舱、保卫、地服、货运、营销、南联、配载、党群、物业等12家单位,共72个席位入驻核心运行区。上午9:00,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海青主持启动仪式,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包欣灿出席启动仪式,66名驻席人员组成“BOC”庆祝大厅正式启用。

为保障本次转场顺利,北京运指提前对BOC大厅内所有席位进行了矩阵式划分,基于快速决策和面对面沟通原则,结合各单位的业务特点和岗位需求,将核心运作区划分13个模块,提升集中运行管控能力,加强信息化、智能化支撑,为打造南航首个分控中心夯实基础。

夏秋航季 南航在大兴机场时刻份额达43%

25.jpg

2020年夏秋航季期间,南航在首都机场50%的航班时刻将转场至大兴机场,同时获得奖励时刻51个。届时,南航在大兴机场的航班时刻将达198个、投运航班量将达285个,占大兴机场航班计划总时刻的43%,运控大厅的正式启用将助力南航作为基地航司的运行顺畅,为南航双枢纽战略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BOC,我们来了

来源:微信 作者:京华木棉

Related posts

首都机场新增17处室外吸烟区 摄像头全面监控

一潼

美航展战斗机与轰炸机空中相撞坠毁 致6人死亡

一潼

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航,旅客吞吐量将增两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