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浦东机场“130”模式:现场转运隔离“无症状但高风险旅客”

1.png

3月25日,旅客正在登上浦东机场“130”转运车(上海机场供图)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我国内地出入境客流量最大的国际航空门户,在全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的当下,浦东机场面临着首当其冲的挑战。围绕疫情防控,机场不仅对于上海海关登机检疫时发现有明确症状的旅客,会第一时间启动“120模式”,由等候在机坪的120车辆转运至指定医疗机构;而且对被海关甄别为“症状不明显但有旅居史、风险较大”的入境旅客,机场也会安排专用车辆,将旅客转运至指定隔离点,实施医学观察。这一做法,为120防疫转运之外,再添一重防输入防线,坚守在浦东机场一线的战“疫”团队,管这个为“无症状但高风险”旅客在远机位现场就组织转运隔离的方法,叫“130模式”。

2.png

浦东机场交通保障部做好服务保障(上海机场供图)

“130模式”从3月12日开始启动,机场消防急救保障部专设接收组和转运组,两头穿梭,一头对接海关、边检、疾控等部门,一头对接上海市浦东新区的35个集中隔离点;一旦接到转运任务后,接收组立即前往各远机位到达口,与疾控部门进行人员核对、交接,与转运组一同引导旅客登上大巴;转运组则负责再次清点、核对并转送旅客前往核酸检测点,待旅客核酸检测后,再随车转送旅客前往隔离观察点,实现与隔离观察点人员的交接。每次转送中,均安排3名转运组人员随车保障。

3.png

机场转运组正在转送旅客前往核酸检测点(上海机场供图)

为做好贯穿“130模式”全程的硬件保障,浦东机场交通保障部设计布置了长达3000米的封闭式通道,严控隔离旅客进入清洁区;确保转运点有5辆大巴、2辆中巴实时“车等人”,同时每天确保有120辆大巴作为备车储能。与此同时,浦东机场交通保障部还开辟了专门区域,作为上海市16区及苏浙皖三省工作人员的休息及用餐场所,每天安排2500余份三餐及夜宵点心,24小时确保茶水供应,保证战“疫”团队的后勤保障。

据统计,截至3月25日,浦东机场在“130模式”下,已完成风险较大旅客转运253批次,共计3490人。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通讯员:尚机轩 报道

Related posts

呼和浩特机场机开展机坪管制工作研讨会

一潼

南航运行指挥中心与白云机坪管制实行联席指挥

一潼

哈尔滨机场召开冬季机务专题工作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