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为确保侨胞回国 意大利至温州开通临时航班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许多国际航线暂时停飞。浙江省在意大利侨胞众多,为便于确需回国的侨胞和留学生出行,民航开通了从意大利米兰至浙江温州的临时航班。

  3月16日13:50,国航CA082航班载着125位乘客抵达温州龙湾机场,乘客中大多是浙江温州、丽水等地的侨胞和留学生,有不少是儿童和老人。

  温州市和浙江省疫情防控部门已按相关标准对所有乘客进行了健康检疫,并采取医学检查、集中观察等措施。

  中驻意大使:约有32万中国人在意大利

  意大利15日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0例,新增死亡368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4747例,累计治愈2335例,累计死亡1809例。

  此前,中国驻意大利兼驻圣马力诺大使李军华表示,目前有32万多的中国公民在意大利,其中29万多是华侨,2.6万多是留学生,还有数百名的中资企业员工。现在,所有中国同胞都非常希望目前疫情能够尽快扭转、尽快遏制;对侨商而言,他们更希望能有一个正常的营商环境,希望能从意大利政府得到一些政策支持;对于留学生来讲,他们最希望的是学业少受干扰,能够如期完成在这儿的学业。

  延伸阅读

  中国多地升级管控严防境外输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8时33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6万例,中国以外累计确诊病例突破8.5万例,达86435例。

  为严防境外输入,连日来,多地升级了防控措施——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接受核酸检测、瞒报将被追责甚至纳入信用体系,诸多严厉举措纷纷出台。

  北京

  北京明确,从3月16日零时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观察。集中观察点将配置专业医护和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的,经严格评估,可进行居家观察。原则上集中观察期间,费用自理。对于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纳入信用体系。

  上海

  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隔离14天。在3月15日举行的上海疫情防控发布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重申,个人有隐瞒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逃避隔离医学观察等行为,除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外,还将记录失信信息,并依法采取惩戒措施。

  成都

  15日,成都市卫健委答复所有坐飞机返蓉的境外归国人员,凡是居住地在成都的,家属需要提前到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报备;境外归国人员本人则需要先在机场集中隔离一天接受检测。按照相关规定,在机场隔离完以后,会根据整个航班乘客的检测结果再做下一步的隔离安排。

来源:北晚新视觉 

Related posts

民航华东局远程督导青岛机场鸟击防范工作

一潼

隔离期间违例外出感染社区 两空乘入狱8周

一潼

五一假期民航运送旅客866万人次 同比增173.9%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