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无症状体温正常 4名新冠阳性旅客是这样被上海机场发现的

12.jpg

7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1航站楼,闵行区工作人员对入境人员进行信息登记。6日起,上海市16个区驻点人员已进驻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在机场设立专门的人员集散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于原计划搭乘公共交通的需要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的入境人员,一律由各区安排专车、专人集中接送,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图片来源:中新社)

  针对境外输入性病例的压力加大,上海和北京目前对来自疫情较重国家者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那么,在机场,排查流程是怎样的呢?

  上海浦东机场:从下飞机到完成排查可能需要数小时

  根据上海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日上午,境外输入人员累计确诊4例。中新社报道,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7日表示,目前上海有42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其中20例境外输入型疑似病例是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发现的。

  上海上观新闻报道,6日,浦东机场海关对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重点国家或地区入境旅客航班加大了流行病学调查(流调)比例。当天,海关风险布控下的重点航班达19个。

  北京时间当天下午2时30分,俄航某进境航班旅客正在国际到达区域进行健康申报、测温等工作。旅客们从下飞机到完成各个排查流程,可能需要数个小时。而后续航班即便已经抵达,旅客或许也暂时无法下机,他们要等到前道航班完成所有检疫排查之后才能开启进境申报流程。

  虽然旅客等候的时间很长,但他们多非常配合,而卫生检疫一线的海关关员面对长长的队伍以及后续可能要排查到半夜的航班,其严防严控力度丝毫不松。

  在现场,流调的桌椅已前置到更接近停机位的位置,旅客自廊桥下来,就要逐一不漏,先接受流调,随后再进入测温通道,进行健康申明卡的初筛和再次核验。

  其中,健康申明卡和测温无异常的旅客,会被引导至附近一固定地点,随后交由机场方面后续安排,他们将按照统一规定,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14天。

  至于健康申明卡或测温中出现异常的旅客,则会被带往专门的流调室,再次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调查。

  符合染疫嫌疑人条件的,由检疫人员采集咽拭子或血液样本,样本送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检测,将染疫嫌疑人移交地方卫生机构。

  4名无症状旅客靠大数据监测排摸被锁定

  发热不是感染新冠病毒的唯一症状,体温检测也非入境者唯一的“健康通行证”。除了健康申报、测温和流调之外,海关还有其他利器。

  3日,海关移交上海4名核酸检测阳性旅客,这4名旅客在进境时并无症状,测温也正常,海关是如何将他们排查出来的呢?

  这是海关大数据监测和多部门联防联控的结果。

  就在2日,宁夏方面通报上海,当天下午18时左右的某泰国曼谷转机航班上,将有一位此前已公布过的宁夏中卫市1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且这位密切接触者还有多位同行人员。

  经海关大数据监测排摸,发现宁夏方面提供的名单中有4人并不在此航班中,随后再经舱单比对,判定此4人已改签。经连夜监控和各部门联防联控,4人全部被锁定,当他们抵达时,海关严格按照判定条件,联系卫生机构,进行送医或留观处置。

  北京共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入境人员在口岸接受筛查

  那么,在北京机场,又是如何排查的呢?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在7日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指出,按照中国相关法律要求,入境人员到达口岸后,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就要对其进行体温检测等健康筛查,识别较高风险的人员并转送至北京市定点医院做进一步筛查,或就近送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进入北京市定点医院和隔离观察点的入境高风险人员特别是确诊病例,将会由疾控机构做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判定是否有密切接触者以及密接的范围、人数,并做追踪和管理。定点医院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及诊疗路径和规定,组织相关救治。

  高小俊介绍,截至6日24时,北京共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其中,意大利输入8例,伊朗输入3例。目前,这11例确诊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院,医护服务正在开展。

来源:美国侨报网

Related posts

江西空管分局组织开展应急手册编写培训

一潼

​昆明长水综合交通枢纽——交通换乘中心(GTC)配套工程岩土工程举行开工仪式

一潼

百色机场召开鸟害防范联席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