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模拟管制室出现疫情 华北空管局终端管制室开展应急演练

2.jpg

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华北空管局的总体部署,确保空管安全与顺畅,为华北空域范围内的航空器提供不间断保障,2月27日上午,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开展了模拟管制现场发现疫情的应急接管演练。

  09:00,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按照计划,正在值班的管制员模拟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现场值班领导立即通知技保人员开启终端管制大厅符合消毒与卫生的备份管制席位,同时通知战略备份人员立即到岗,确保进行不间断空管指挥,组织技术保障人员对“已被病毒感染区域”相关席位进行严格消毒处理,密切接触人员将按照防疫部门要求进行隔离观察。

  鉴于疫情的复杂性,如果值班人员发生新冠状肺炎疫情且情况比较严重时,终端管制中心管制大厅无法安排备份人员进入时,按计划还将启动航管楼终端管制室进行异地应急接管。管制员今天上午还针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桌面推演,值班领导带领管制员按照异地接管的各种流程,从立即通知战略备份人员前往航管楼旧终端管制室开展异地接管工作,到怎样快速协调技保部门及时切换空管自动化系统实施指挥,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确保管制员对每一个接管环节熟练掌握,一旦在疫情出现时,务必做到管制指挥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室的值班管制员对一旦出现疫情时的空管指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更好的抗击疫情,为航班提供优质服务奠定了基础。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林绅 李浩淼 石宇 

Related posts

深圳空管站开展“安全在心 责任在行”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一潼

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征求对《民航工程建设行业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东飞行区下穿通道及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土建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