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小发明大作用 包头机场安检制作滚轴式证件消毒器

为有效避免新冠肺炎病毒在指尖传播,近日,包头机场安检发挥集体智慧,制作的滚轴式证件消毒器正式亮相安检验证岗位。

1.jpg

滚轴式证件消毒器亮相安检验证台。摄影:贾星宇

“滚轴式证件消毒器的设计思路是受到自动洗车器的启发。我们几个人考虑再三,利用家里常用的衣物粘毛滚刷,立起来固定在盒子里,在滚刷滚轴上绑上消毒棉,喷洒消毒液,一个既实用又便捷的证件消毒器就此诞生……”包头机场安检员采访时说道。

4.jpg

小发明、小创作 高手在“民间”。摄影:任洁

通过两个滚轴中的间隙,旅客将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传递至验证安检员手中,安检员验证完毕后,将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回传至旅客手中。这样的小创意不仅实现了证件消毒,还丝毫不影响旅客过检速度。

8.jpg

优化后的滚轴式证件消毒器更加小巧、美观。摄影:任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包头机场公司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调动防控一线员工的智慧,立足岗位开展发明创造。例如:鞋底消毒盒、简易制服消毒间、滚轴式证件消毒器等小发明、小创新为包头机场疫情防控助力添彩。

截至发稿时,包头机场安检已对滚轴式证件消毒器进行了功能、外观的“再优化”,目前滚轴式证件消毒器不仅造型美观,且体积更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任洁、贾星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理机场组织开展2015年度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赵辛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切实开展“安全吹哨人”工作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开展机关携手基层保安全活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