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全门户,由我们守护——云南机场防控一线扫描

9.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南各机场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排查风险点、阻断传染源,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云南机场集团)每天平均近6000名干部职工驻守一线,全力做好各机场疫情防控和运行保障,守护好云南航空的安全门户。

  开启航站楼全新通风模式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近5000万人次,2019年在国内十大机场中排名第六。在阻击疫情中,昆明机场航站楼开启全新通风模式运行,航站楼新风阀全部打开,回风阀全部关闭,定时对过滤网、过滤器、净化器、空气处理机组等进行清洗、消毒、更换。

  加强云南各机场对医疗防控物资进行梳理、发放,防护废弃物的回收处理,加密公共区域及防治区域卫生消毒频次,对全部驻楼单位做好卫生防疫,特别是候机楼卫生间、母婴室、电梯扶梯、自助值机、行李手推车等的消毒工作。

10.jpg

  体温监测,一个不落

  监测进出港旅客的体温是当前各机场的重中之重,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针对所管辖的15个机场进行统筹管理。昆明机场出发口和到达口均设置了红外无感体温检测仪,所有出发和到达的旅客都将接受红外体温监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将会对其进行手持仪和水银体温计的复查。若发现体温高于37.3度的旅客、异常症状旅客,立即配合属地卫健部门做好病患的接诊、排查、转运等工作。

11.jpg

  西双版纳机场自1月23日18时起,景洪市医院派驻12名医护人员,对进港旅客体温监测全覆盖;芒市机场对进出港航班进行管控,每个航班旅客信息均由地服部打印舱单后提供现场信息登记组,进行登记比对;刚刚通航3年的沧源佤山机场,将进港旅客体温监测点从候机楼到达口前移至进港航班舱门口,对进港旅客实行逐个监测和放行。

12.jpg

  自助值机避免人员聚集

  云南各机场已全部实现“无纸化”便捷乘机服务,旅客通过手机关注“云南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就能完成值机选座,进一步避免大量旅客在值机柜台聚集、逗留,无托运旅客到达机场后就能够直接进入安检,等待候机。

  其中,昆明机场候机楼内81台自助值机全面共享共用,国内出发旅客可在任意一台自助值机设备上完成值机操作,避免聚集排队。此外,安检暂停了“人脸识别”自助验证闸机使用,减少旅客与现场仪器的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安检通道内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可对口罩进行消毒杀菌。(完)

  温馨提示:为了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昆明机场结合体温检测实际,从昆明机场出发的旅客至少提前四小时到达机场。

来源: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

Related posts

空客“大白鲸”超级运输机推出全新航空货运服务

一潼

多国因毒株变异暂停英国航班入境,中方跟不跟?外交部回应

一潼

意美将恢复通航 罗马启动入境检测代替隔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