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茅台机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jpg

为有效应对疫情,切实发挥好机场的关口作用,全力保障广大旅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茅台机场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机场运行正常、旅客有序出行。

  高度重视  全面做好防控措施

  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民航各级主管部门、遵义市委市政府、仁怀市委市政府、茅台集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茅台机场公司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茅台机场公司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统一思想,在全公司上下形成合力。

4.jpg

图:领导检查

  遵义市委常委、仁怀市委书记黄兴文,遵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彭容江,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代永等先后深入机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为茅台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与组织保障,为机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

5.jpg

图:全面消毒

  自1月22日开始,茅台机场公司与民航各级主管单位,以及仁怀市、茅台集团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公司实行每日会议调度,通报各项工作筹备情况,详细布置各项工作任务;公司每日值班领导及值班主任实行双值班,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做好“防疫”战斗准备,坚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现场一旦出现问题,补位及时,处置有力。

  茅台机场加强公共区域通风,开展每天不少于四次的航站区、办公区、生活区、留观隔离区消杀毒工作,重点对开包台、探测器、置物筐、值机办理柜台、登机口等旅客接触较多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设置1间隔离留观室,确保做到有效隔离;在机场到达厅、出发厅、留观室配置废弃物垃圾桶,集中处理废弃口罩和手套。

6.jpg

图:进港旅客信息登记排查

  茅台机场及时向旅客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普及防控知识;各岗位工作人员主动回应旅客需求,避免引起旅客恐慌、不配合机场检查、投诉等情况发生;在机场候机楼滚动播放温馨提示及疫情防控有关宣传标语,切实做好防控信息宣传引导;及时在机场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现场保障、工作措施、航班动态、民航政策、机场巴士运行动态等需要提醒旅客关注的信息,保证旅客及时了解信息,保证顺畅出行,提升机场主动服务保障能力。

7.jpg

图:安检现场

  高效及时  实现防疫排查全覆盖

  1月24日,茅台机场协调仁怀市、茅台集团医护力量,成立医疗防疫救护工作专班,启动民用机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一级响应,细化防控措施,确保保障有力。

  一是对进入航站楼人员、出港旅客及机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异常旅客进行台账记录,并上报医疗防疫救护工作专班,由医护人员再次确认旅客情况,无异常后正常安检放行。

  二是联合医疗防疫工作专班对所有进港航班旅客进行上机体温检测,截至2月2日,累计体温检测进出港旅客25104人次,体温检测中未发生异常情况。

8.jpg

图:上机检测体温

  三是配合仁怀市政府做好进港旅客信息登记、流动监控排查工作,确保监控有力,不漏一人。

  在保障好旅客安全顺利出行的同时,茅台机场公司高度重视员工的身体状况,时刻关注员工身体及思想动态,做好防护知识普及与心理疏导,要求员工加强自身保护,发现体温异常和不舒适的情况及时报告,主动接受检查。并以部门为单位配发口罩、手套、医疗护目镜、消毒水、洗手液等,加大一线服务保障岗位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以及时应对疫情动态变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茅台机场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将坚守岗位不放松,众志成城抗疫情,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优化服务流程,确保航班运行正常,旅客平安出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张莉莉 

Related posts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民用航空运输谅解备忘录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安康雷达站完成ADS-B设备监控平台搭建

一潼

联邦快递启用人工智能分拣机器人推动智能物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