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保障大兴机场首个春运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保障大兴机场的第一个春运。作为春运期间的主要安保力量之一,安保公司按照“安全、便捷、平稳、有序”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旅客在大兴机场顺利出行。

6.png

安检员实施人身检查(赵振龙/摄)

在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方面。安保公司提前对春运期间的航班运行特点、高峰特点进行了分析和预判,利用机场联席值班平台加强了与航空公司间的沟通,客流高峰时期通过在安检区域前端增加现场维序人员,提前向旅客宣传安全检查的相关规定,提示旅客对火种、超量液态等物品进行提前处理,有效避免了安检现场旅客积压和排队滞留的现象。此外,安保公司全力推进诚信安检工作,加强信用记录,对严重扰乱安检秩序以及违反安检法规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记录,对威胁航空安全、严重违反民航法律的行为坚决予以报警处理,打造“诚信春运”,提高旅客航空出行的安全感。

在践行真情服务工作方面。安保公司在航站楼安检现场开辟了爱心通道、军人依法优先,和无障碍专用通道,通过感受旅客服务需求,细化完善服务措施,特别是加强了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最大限度的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与此同时,安保公司借助北京交通广播、国门安检微信平台、国门安检微博等多种媒介加大春运保障宣传力度,为出行旅客提供安检资讯,最大程度的发挥新闻媒体作用,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为现场运行保障提供支持。

在现场应急保障工作方面。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冬季大雾、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以及反恐的新形势、新特点,在总结以往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的协调沟通,全力确保信息畅通,主动作为,提早介入,妥善处置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突发情况。此外,在航站楼安检现场,安保公司安排了专业维修人员值班,通过不间断的对大兴机场58套智能旅客安检设备进行巡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安检现场设备能够处于最优使用状态,确保旅客快速过检。

作为关系到旅客平安出行的机场保障单位,安保公司把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作为今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春运保障“零事故、零失误、零投诉”工作目标的圆满实现。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赵振龙 报道

Related posts

超惊险!四架飞机差点撞上!

一潼

小创新、大实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鸟防举措出新招

一潼

安阳民用机场建设项目获批 预计2017年3月底启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