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完成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

4.png

12月30日上午,哈尔滨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仪式在哈尔滨机场举行,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局长吕卓、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局长陈东林、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王岩忠、副总经理龚立民及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介绍,12月30日12时起,哈尔滨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责任将全面移交哈尔滨机场,负责航空器推出开车、进离港及其他地面活动的指挥。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的完成,是航空器机坪指挥从空管到机场的重大变革,能够促进机场运行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提高机场航空器地面运行效率,提升航班正点率。哈尔滨机场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家开展远程塔台技术应用的试点机场,同时也是全国第一家完全采用全景视频拼接技术代替目视指挥、实施机坪管制的机场,在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发挥科技创新效能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局长陈东林表示,将继续配合黑龙江机场集团推进机坪管制员见习培训、技能训练、能力培养和陪伴运行,充分发挥空管塔台在机坪塔台运行期间的监督指导作用,全力确保机坪塔台安全平稳运行。

吕卓对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要继续协调配合,做好安全风险管控、规章制度完善、设备优化和人员培训等方面工作,针对试运行期间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绝不放过,确保机坪塔台运行安全平稳,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王岩忠对民航黑龙江监管局、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在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期间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对今后航空器机坪管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确保运行安全。要坚守安全底线,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加大机坪管制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确保机坪运行安全万无一失。二是提升业务水平。要高度重视空管陪伴运行阶段管制人员的能力培养和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地面管制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管制队伍。三是完善工作流程。要做好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后的总结工作,梳理设备设施故障的处置流程和应急预案,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协同空管和机坪运行单位,共同提升机坪运行效率。

会上,哈尔滨机场站坪运行保障部负责人与民航黑龙江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负责人签订了《哈尔滨机场机坪管制陪伴运行保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仇建、楚中毅 报道

Related posts

内蒙古空管分局研究部署安全专项检查整改工作

一潼

深圳机场2020年客货运排名同时跻身全国前三

一潼

大兴机场:停车楼光伏发电项目投用 持续推进绿色机场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