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天津空管分局开展案例分析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运行管理

12月13日,天津空管分局针对近期空管系统发生的三起不正常事件开展了专题案例分析会。分局局长李群、副局长张笑野、副局长曹振华,机关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各运行单位领导、班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管理部副部长赵建仁主持。

此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运行管理”主题,旨在通过分析三起不正常事件,进一步强化分局各级领导干部、值班员的工作作风,借鉴其他单位暴露出的运行、管理层面的漏洞,对比查找自身存在的隐患和不足,从而强化运行管理水平。

会上,安全管理部介绍了三起不正常事件经过,从人、机、环、管的角度进行业务分析和专业点评,明晰了引发不正常事件的各类因素,为基层运行单位带来了更加深入的分析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并结合分局自身特点提出相关安全建议,为提升分局安全运行水平做出指导。

在案例分析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安全大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各自专业谈论心得体会,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管制运行部、综合业务部及安管部主要领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曹振华副局长针对一线人员队伍年轻化的特点,生动讲述了自己30年前的工作环境和状态,对比现在复杂的运行环境,从新的角度阐明了一线从业人员要始终具有责任心、敬畏心,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是员工对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张笑野副局长对分局处置转报系统故障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要求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发布的风险通告,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提出了在信息报送和规章制度两方面需要简化的建议。

李群局长对会议效果给予了肯定,表示:本次会议目的即是要达到统一思想、引起重视和相互借鉴,让分局领导掌握了更深入的情况,为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提供帮助。同时强调:领导干部要“提前想、杜绝懒、敢碰硬”,对员工要狠抓“三基”建设,强化基础培训,通过其他单位出现的问题提醒自己,反思自身漏洞,查找相关风险,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彻底整改,并再次提醒分局各级领导和员工要继续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落实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要求。

7.png

案例分析会现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镇宇 报道

Related posts

通航“战疫”:大数据信息化平台显身手!

一潼

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机场航站楼发生火灾 总过火面积超1200平方米

一潼

佛山新机场选址报告评审会召开,远期规划客流量6000万人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