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你的脸正被努力变成旅行安全证件

1562203672644536.jpg

图:维吉尼亚州杜勒斯国际机场,一名女子登上飞往哥本哈根的航班,经过面部识别验证系统VeriScan。

  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全球旅游业正在寻找用生物特征数据取代纸质机票和安全证件的方法。

  联合国航空机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上周在蒙特利尔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弥合纸质旅行证件和数字旅行证件之间的鸿沟。

  世界旅游理事会(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的数据显示,从航空公司登机到酒店入住,该行业至少使用了53种生物识别系统。每一个都是特定地点特有的。例如,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在纽约、洛杉矶、伦敦和奥兰多的登机口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而总部位于纽约的私人安检公司Clear则使用虹膜和指纹扫描技术帮助乘客通过安检。目前缺乏全球标准,阻碍了实现从机场路边到目的地城市的无缝旅行。

  该委员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Gloria Guevara)表示:“目前情况非常分散。”“我们需要确保这些不同的模型之间存在一些互操作性。”

  格瓦拉说,减少旅行摩擦和提高安全性对旅游业至关重要,该行业预计旅客人数将从今年的46亿人增加到2037年的82亿人,目前的方法无法应对这一增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全球贸易集团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上周表示,除了生物识别安全措施以外,航空公司还在制定新的旅客记录数据标准,名为OneID,以“将航空业从一个世纪积累下来的遗产中解放出来”。

  在雅典举行的一次航空数据研讨会上,德朱尼亚克向人群发表讲话时表示:“有了一个身份证,从办理登机手续到登机口,乘客将不再需要重复检查证件。”“航空旅客告诉我们,他们愿意分享个人信息,前提是这些信息是安全的,不会被滥用,这样可以减少航空旅行中的一些麻烦。”

  过去,当乘客被要求分享生物特征数据时,他们曾表达过对隐私的担忧。周三,美国政府行政部门的独立机构隐私与公民自由监督委员会(Privacy and Civil Liberties Oversight Board)表示,它将评估生物识别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带来的好处和隐私担忧。

  该机构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指出这一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

  格瓦拉说,为了让生物识别旅行获得认可,它将需要允许人们为个人数据选择“单次旅行令牌”,这些数据将被保存下来,并用于一次旅行。“当你听到(乘客隐私)担忧时,那是因为他们看不到好处,”她说。

  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 Inc.)上周表示,将在亚特兰大、明尼阿波利斯和盐湖城机场的49个登机口扩大国际航班的人脸识别登机口。自去年秋天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亚特兰大的F航站楼使用这项技术,并声称72%的受调查乘客更喜欢面部识别而不是标准的登机方式。

  达美航空和捷蓝航空两年前开始试验生物识别数据;美国航空集团(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去年12月开始在洛杉矶进行此类登机测试。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表示,过去18个月,逾25万名乘客在美国3个机场及其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的基地登机,“体验了未来之旅的一瞥”。

  今年晚些时候,一些机场和航空公司将开始测试这一数字进化的下一步:从路边到目的地的完整旅行体验,包括所有旅行证件和安全检查。据世界旅游理事会(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称,计划开通的线路包括伦敦至达拉斯、阿姆斯特丹至阿鲁巴和迪拜至悉尼。

来源:北青网

Related posts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22年底完工

一潼

民航局对这个航班发布“熔断”指令

一潼

霍尼韦尔推出新一代催化剂以消除机舱异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