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航签派保障昆明机场HUD特殊II类运行验证试飞

2019年3月29日晨,随着 SC9006在昆明长水机场安全着陆,昆明机场基于平视显示器(HUD)的特殊II类运行验证试飞工作圆满完成。此次验证试飞由山东航空B1438飞机执行,山航签派积极配合,全力协同,积极保障此次验证试飞任务,确保验证试飞顺利进行。

  SC9006航班于02:25分起飞,经过1个多小时的验证试飞,在机场、空管和航空公司的密切配合下,昆明机场HUD特殊II类运行验证试飞圆满成功。

  昆明机场此次验证了04、21号跑道特殊批准II类着陆运行。此次验证试飞前,昆明机场只有03、22号跑道具备标准II类着陆能力。此次验证试飞的成功意味着昆明机场所有跑道将具备在能见度、云高低于I类天气条件下着陆的能力,将有效增强和提升昆明机场低云、低能见条件下的航班运行保障能力。

  此次验证试飞,山航签派提前部署并制订了相应工作程序。根据工作程序,签派员提前研判天气,评估油量,严把放行标准,加强沟通协调和航班动态、天气要素的监控,确保此次验证试飞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性,民航局积极推进以HUD为代表的航行新技术,提升航班运行品质和服务体验。在中国民航各级局方和全国各个机场管理当局的大力支持下,山航将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不断推进中国民航HUD技术应用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供稿:山东航空公司运行控制中心,来源:民航资源网,作者:王明辉)

Related posts

携手广东省机场集团物流有限公司,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牵引车开启国内外货物智慧运输

一潼

机场司发布《运输机场航班保障专用设备操作人员配置指南(试行)》(AC-140-CA-2019-01)

一潼

民航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六大对策促进行业恢复发展 中秋国庆假期加强疫情防控

一潼

Leave a Comment